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分答”品牌升级为“在行一点” 姬十三要如何把知识付费玩得更有趣?

果壳网及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

果壳网及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2月6日,果壳网及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在京宣布“分答”正式更名为“在行一点”,并启动“行家孵化计划”。

分答是2016年互联网圈最炙手可热的明星级问答产品,甚至不用加上之一,并曾在半年内连续拿下红杉资本领投的A轮投资以及腾讯的A+轮融资。当姬十三谈及为何放弃“分答”这个高知名度的品牌时,姬十三表示,早在2016年末,团队就意识到语音问答并不能解决全场景下的知识服务需求,用户需要更全面的产品体验,需要在行品牌统一旗下知识服务。

据悉,“在行”针对于线下一对一、一对多的约见场景,主要提供1小时颗粒度的深度咨询服务,而“在行一点”在线上提供1分钟、30分钟、1个月乃至半年的知识服务。姬十三表示,“在行”与“在行一点”共同搭建了全行业唯一的包围式知识服务产品生态。

主推“人生攻略” 行家帮你成长

姬十三把在行一点的产品调性描述为做“人生攻略”,这和其他知识付费平台很不同,他们更多关注的是“我”以外的事情,是家国天下,在行则是一个行家的职场,这个事情其他平台满足不了。

“分答上线后,我们通过几个月的运营,意识到在线语音问答有它特定适用场景,例如房产、健康、法律等,它不会成为覆盖全领域的知识产品形态。”姬十三说,“针对用户不同场景、不同颗粒度的需求,我们在问答以外,目前还提供讲、班、课三种形态。”

• 讲:30分钟左右颗粒度的锦囊妙计,针对特定场景解决一个具体问题,例如如何谈薪、如何理财,未来在行平台小讲数量将在千个以上;

• 课:3-6个月跟随名校教授、行家高手,系统化学习每个人都应该熟悉的通识知识与能力方法。例如,经济学思维课、管理思维课等。

• 班:20天到一个月的时长,1个讲师搭配4-5人助教团队进行每日10 - 15分钟的知识点输出,组织讨论、布置作业,帮助用户实现长期的沉浸学习。强调用户与讲师、用户之间的深度互动。例如,知识管理训练营、理财学堂等;

自2015年在行约见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链接各领域专家,为每一个人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目前在行两个平台共有2万名行家,每天1000场线下知识交易,打磨3万个话题,总结了300个人生攻略场景,已经为超过200万人提供过知识服务。

在这三年中,在行已经搭建了完整的行家成长平台,通过对行家在“约见”与“问”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服务品质,目前已经发掘出例如陈华伟、梅勤学等优质知识内容服务者,行家也通过在行提供服务工具打磨内容、提升品牌,获得丰厚的回报。

年内签约百名行家 推游戏化学习产品

姬十三在发布会上同时宣布“行家孵化计划”,在行平台将在2018年内签约至少100名行家,基于独特的行家的发掘与孵化平台,协助知识内容生产并提供品牌流量支持。

知识经济本质上就是终身学习的新教育。姬十三认为,在大城市现如今的竞争环境中,每个人都需要不断的学习以改变生活、拓展世界,知识经济将引来一波巨大的人口红利,未来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级。

姬十三对教育行业的探索始于2013年的慕课,本着教育即服务的理念,一以贯之地朝着内容优质、交付友善的目标探索。他认为,目前的知识经济市场正被逐步唤醒,知识服务公司将面对更多的竞争,唯有在内容上深耕细作才能形成竞争门槛。伴随市场的扩大,更多更优秀的内容生产者也将加速进入到知识经济的浪潮中。

基于知识+交易,知识经济将迎来层出不穷的创新变化,例如最近火爆的知识答题就是一例。在行加入战局,推出基于小程序的游戏化学习产品——“我最在行”知识对战,设置十余个主题擂台,并分别提供奖金。

“我们这个模式和直播答题不太一样,这个模式有可能演变成为一种游戏化学习,是通过游戏来扩充一些知识的新娱乐,这个东西跟在行APP是一致的。”姬十三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