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飞鹤高端奶粉去年增长超两倍 牵手章子怡进军百亿乳企

飞鹤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月5日,飞鹤发布2017年业绩单,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称,2017年飞鹤乳业的高端产品销售增长超过200%,整体的增长则超过60%,基于此基础上,飞鹤的2018年目标是婴幼儿奶粉业务要突破百亿营收,挺近百亿乳企军团。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国产奶粉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飞鹤更有信心引领国产婴幼儿奶粉进入营收百亿的大发展时代。在行业大趋势下,头部企业的持续发力是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主要力量。

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奶粉行业前三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达80%,中国奶粉行业的行业集中度与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国产奶粉的振兴一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经过近10年的努力,国产奶粉的自信随着国产奶粉销量的增长而建立起来。在业内人士看来,量变的积累终将会迎来质变的飞跃。数据显示,2017年国产品牌开始突围,实现全面增长。国产品牌总体增长8%。

飞鹤是中国最早从事母乳研究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据了解,飞鹤已经建立了至今为止范围最大的母乳数据库。

2018年,是配方注册制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乳业无疑将进入大整合、大转型、大发展时代。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飞鹤人士称,飞鹤将以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成为让中国宝宝的奶瓶掌握在国人手中的第一品牌,且飞鹤始终在洞察消费升级趋势、引领行业发展的基础上,稳扎稳打、不断突围。

冷友斌称,如今,站在即将突破100亿元的崭新起点上,飞鹤不仅将引领国产奶粉迎接新挑战、新目标,更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奶粉的梦想照进现实。

此外,另外,在飞鹤乳业的战略成果发布会上,著名国际影星章子怡首次以飞鹤品牌形象大使亮相。飞鹤乳业表示,之所以选择章子怡成为飞鹤的品牌形象大使,是因为章子怡专业、敬业、追求卓越的形象与飞鹤奶粉的形象异曲同工。“醒醒妈妈,我特别享受这个身份,因为我觉得有了小孩以后,我每一天都过得特别的充实,而且每一天都比第一天更懂得孩子。”现场章子怡也提到了参观飞鹤全产业链的经历,表示自己被民族企业的实力所深深震撼,“真的很震撼,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对中国的民族企业要非常的刮目相看了,比我想象的不知道要先进多少,太了不起了。”

章子怡代言飞鹤

章子怡代言飞鹤

据悉,飞鹤2018年将围绕“主流更适合”发力,通过产品高端化、形象国际化,影响更广泛的人群,让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理念成为首选认知,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表示:“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史上,对于最为严格的配方注册制,飞鹤品牌是第一家全部通过配方注册的大品牌。我们对产品的形象和包装全面升级。飞鹤的专利包装重装上市,这套包装获得国家专利保护。我们顺应消费者需求,基于飞鹤全产业链的、基于母乳化配方的婴幼儿奶粉及有机奶粉隆重推出。从土地到牧场、到工厂、到产品,全程有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