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菜鸟联盟快递员春节变身“福递员” 收快递也能集“五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伴随着日渐浓厚的年味儿,网友每年都积极参与的“几个亿的项目”又回来了。

2月6日,2018年支付宝集福活动正式启动,在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全民寻福、扫福的新民俗又将重现。在支付宝官方宣布的扫福秘籍中,比去年多了一个新渠道:身穿“福”装的菜鸟联盟快递员——“福递员”。

在支付宝官方宣布的扫福秘籍中,比去年多了一个新渠道:身穿_福_装的菜鸟联盟快递员

在支付宝官方宣布的扫福秘籍中,比去年多了一个新渠道:身穿“福”装的菜鸟联盟快递员

“福递员”把祝福随快递一同送达

福递员也能成为集福对象,其中隐含的信息是:过年期间,消费者能照常收快递。这背后,是以天猫为代表的各大电商平台和快递物流公司春节不打烊。

据了解,天猫2018年“春节不打烊”将从2月6日开始,并持续到节后的2月21日。这期间,天猫的超市、家电、家居等多个品类,以及天猫国际都会坚持“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

其中,天猫超市和小件家电家居用品的不打烊区域将覆盖全国200多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家居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伴随着国人的消费升级,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春节也能照常配送,覆盖范围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而天猫平台此次“春节不打烊”的配送任务,将由菜鸟联合十余家主流快递物流公司成立的菜鸟联盟承担。数万名春节值守的菜鸟联盟配送员,也统一换上“福”装变身“福递员”,把新春祝福随快递包裹一同送达消费者。

团圆基金让工作团聚两不误

团圆基金让快递员工作团聚两不误

团圆基金让快递员工作团聚两不误

在网购时代的今天,快递其实已经不只是普通的商业服务,与城市出租车一样,具有一定的公共服务性质,成为广大老百姓离不开的一项服务。国务院办公厅在近期发布的《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中,正式明确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的公共属性。

各大快递企业及其站点春节期间不打烊,继续对外营业,客观上造成快递员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

快递员们的福利需要得到相应保障。各大快递公司本身的多倍工资以外,作为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宣布,将向服务于“天猫春节不打烊”的数万名菜鸟联盟福递员发放团圆基金,根据各城市生活消费力水平,每个福递员最高能获得3000元。这笔钱可以帮助他们将家人接到身边来过年,工作团聚两不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