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商务部: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春节不打烊、物流照样送”

经济网讯  2月6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商务部指导各地创新开展购物嘉年华,年货大集,网上年货专区等多种形式促销活动,增加名、特、优、新等品质商品的服务和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点措施:

一是搭建促消费平台。各地结合本地区居民消费的特点,搭建各类促消费平台,丰富节日消费的市场。比如,辽宁举办了各类“年货节”、“购物节”、“美食节”等35项,开设“年货一条街”、“年货大集”等27条,各类主题促销活动就达到130余项。四川在全国举办“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50余场供需对接活动。

二是增加优质供给。各地流通企业适应居民消费升级需要,加强与高端产区、品牌企业合作,扩大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比如,像淘宝联合多家“老字号”推出21款定制礼盒,满足居民品质消费需要。京东精选一批进口食品,像新西兰奇异果、泰国黑虎虾,让老百姓享受到各国美食。比如上海、成都等地零售企业充分发挥线下优势,扩大民俗、读书、亲自、教育、娱乐等营业区域,让老百姓不仅能够买到好的商品,还能享受到好的消费环境。

三是增添惠民实招。各地流通企业纷纷加大节日促销力度,丰富服务内容,真正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企业增加效益。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自去年底陆续启动了2018年春节大促销活动,并且承诺“春节不打烊、物流照样送”。北京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等15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的810家门店春节期间均照常营业。华润万家等企业组织年夜饭教学培训,推出多款净菜、半成品食材等,让消费者用最少的时间、最简捷的方式,享受一桌高品质的年夜饭。各地还有很多好的做法,一个目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丰富市场,保障市场供应。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