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国家旅游局王晓峰:以多类旅游产品满足春节游客个性化需求

经济网讯 2月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春节假日是百姓出游的高峰期,各地旅游部门针对春节市场的特点,积极组织推出各种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各种民俗游、冰雪游、温泉游,康体健身等假日旅游产品来满足不同层次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一是冰雪游、海岛游种类繁多。春节是冰雪旅游的旺季,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等地纷纷挖掘冰雪与温泉、冰雪与民俗等特色内涵,做足冰雪文章。嬉冰雪、泡温泉、赏雪景、体验民宿,一道道冰雪旅游的盛宴相信会让我们的游客不虚此行。

除了在北国驰骋冰雪,游客还可以到南国戏浪逐沙。比如海南推出了欢乐海岸亲子游等线路,广西推出了“南宁玫瑰花节”“北海客家婚礼体验”等各种活动,让游客可以提前感受到春的气息。

二是民俗游乡村游喜庆红火。各地丰富多彩的庙会民俗活动让我们过年的年味升级。福建莆田将组织“畅游妈祖故里、乐享美好生活”等特色旅游活动;贵州安顺市旧州古镇推出“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旅游产品;湖北推出“乐意寻年货”“乐趣逛庙会”“乐观花灯秀”“乐舞滑雪节”“乐游泡汤季”“乐享慢生活”等春节乡村游线路。久居都市的人们可以在过节期间寻古村访古镇,看山望水忆乡愁。

三是新产品、新业态各具特色。各地大力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大批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等新产品投放到了春节的假日市场。以浙江为例,嘉善巧克力特色小镇、新昌达利丝绸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杭州梅家坞茶文化街区等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等,集观光游览与休闲度假于一体,可以让我们的游客尽享轻松愉悦的旅游休闲体验。此外,一些地方还推出邮轮游、海岛自驾游、房车露营地、直升机低空游等新产品新业态,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旅游需求。一句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可谓是“海陆空游随心选,花样繁多任你游”。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