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红色旅游带动3.5万人脱贫

人民日报北京2月5日电(王丽)2017年,红色旅游已经带动贵州省遵义市3.5万贫困人口脱贫,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这是在遵义市红色旅游暨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介会上发布的信息,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遵义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主办。

遵义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品质高、分布广。据介绍,遵义目前共有红色旅游资源单体299个,红色旅游景区16个,占贵州省红色旅游景区的1/3,主要有“红色会议会址、战役遗址、烈士墓群、名人旧址”4种资源类型。

据统计,2017年遵义市共接待红色游客3728.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6.27亿元,同比增长37.24%,红色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