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一天内两孩童与家人走散 幸遇铁警全力相助帮重聚

经济网讯 春运高峰,一些旅客带小孩乘火车返家团聚。进站候车期间,由于没有看管好小孩,出现了小孩与家长走散的意外情况,急煞家长和孩童。2月4日一天之内,广东东莞东站就出现了两例孩童与家人走散的情况,幸运的是,经过铁路民警全力查找,最终俩小孩重归家人怀抱。

2月4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口接到一位小男孩小涛(男,9岁,安徽阜阳人)的求助,称其跟随妈妈上完厕所后,发现找不到妈妈了。小涛说,他上完厕所后,误以为一位背影模样相似的陌生阿姨是他妈妈,就跟着她一起走。当走了一段路后,才发现认错了人。他随即赶忙跑回厕所门口,拜托一位路人姐姐进到厕所帮忙寻找,但未找到,小涛随即找警察求助。当了解小涛的情况后,民警多次拨打其父母电话都无人接听,决定立即播报寻人广播,并带着小涛到父母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后来,小涛的父母听到寻人广播后,赶紧联系上民警,这才将儿子找到。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22时许,执勤民警在站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叫小黄(江西吉安人,7岁)的小男孩孤孤单单地站在广场哭泣,疑似与家人走散。民警将其带到春运临时执勤室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小男孩在同母亲过安检时,未来得及跟上步伐,加上夜晚灯光昏暗,一不留神就跟丢了。还好民警及时发现并拨通了小男孩妈妈的电话,将男孩送回母亲身边。

铁路警方提醒:春运期间,乘车旅客增多,带有小孩的旅客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以免发生意外。(黃斌 张科军 成瑶)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