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龙门高铁站派出所开展“禁毒万里行”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051452421

经济网讯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全面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2018年2月4日上午,洛阳龙门高铁站派出所充分利用春节前旅客较多的区域优势,特别邀请了中国禁毒基金会理事田华在车站候车大厅开展了“禁毒万里行”高铁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051452422

微信图片_201802051452424

活动中,田华系统分析了国内外当前禁毒工作形势。通过设置展台、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过往乘客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并结合吸毒引发的恶性案件,重点介绍了吸毒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民众远离毒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1802051452423

此次宣传活动洛阳龙门车站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余人,向过往乘客及附近群众发放各种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过往旅客及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谭瑞祥  王勇  摄影:李建峰)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