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片故事】雪·美

2018年伊始,随着大量暖湿气流与南下冷空气“约会”成功,我国中东部迎来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6期)

责编:周琦

2018年伊始,随着大量暖湿气流与南下冷空气“约会”成功,我国中东部迎来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尤其是南方地区,出现了平常年份很难见到的强降雪,使得不少市民兴奋不已,纷纷与雪景合影留念,甚至打起雪仗。

强降雪带来的,除了美景,还可能有雪灾。中央气象台、各地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多个暴雪橙色预警、黄色预警,多个省份高速公路封闭,多列高速动车组列车受影响停运、延误。部分地区出现较为严重的雪灾后,当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启动紧急预案抢险救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3

1月26日,杭州裹上了一副银装,不少游客前往西湖断桥欣赏“断桥残雪”美景。

34-1

1月24日,辽宁大连金石滩海域,众多渔船被海冰围困冻在海面上。

34-2

1月7日,湖北宣恩,身着“红马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穿行在沙道沟镇二坪村被冰雪覆盖的大山中,往供电抢修点运送物资。

34-4

1月28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上里村,一名村民打算骑着结满冰凌的摩托车外出。

34-3

近日,南京子弟兵完成扫雪任务后集体“累瘫”会议室的照片刷爆朋友圈。据驻宁舟桥旅方面介绍,1月26日凌晨,舟桥旅两个营的战士在南京建邺、河西一带扫雪,由于太累,在会议室短暂休息20分钟后,又出去扫雪,铲雪作业从深夜一直持续到早晨。他们被誉为“最美士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6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6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