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祝九胜归来,接替郁亮任万科总裁

1月31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董事会决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6期)

祝九胜归来,接替郁亮任万科总裁

1月31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董事会决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对于不再兼任总裁一职,郁亮谈及原因说:“作为董事会主席,我需要在公司发展方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布局、事业合伙人机制建设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他还夸赞祝九胜管理上很接地气,善于激发新老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另外,祝九胜还被媒体评论为是“教会万科做生意的人”,他做过许多内部培训,提供现金流管理上的专业建议。

据报道,祝九胜是万科16年老臣子,曾是核心的高层之一,分管集团资金管理部,曾操盘万科REITs及盈安合伙。两年前,他在深交所问询金鹏、德赢资管计划3天后不再担任高级总裁,从此淡出主流视野。

这一次,在资管计划问询事件过去两年、万宝之争基本结束半年后,万科重新召祝九胜回核心管理层,并给予总裁大权,不失为一种“归来”。

潘石屹谈地产大佬落泪:不要把商人看成神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最近开始“转换身份”,做起了肖像摄影,入镜的“模特”大都是中国企业界名人。日前,在他的影展开幕酒会上,有记者问潘石屹如何看待最近地产大佬王石、孙宏斌等人在不同场合落泪一事。潘石屹表示,不要把商人看成神,“他们也有高兴的时候,也有受到委屈的时候,也有失败的时候,也有胜利的时候。每个人的表情都是丰富的,我觉得越丰富越真实越好”。

周鸿祎:我和360从没参与过ICO

近日,针对360公司组织私募搞ICO的传言,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发微博回应称,“不知道谁在背地里害我,明明国家已经三令五申严禁发行数字货币ICO,但还是有人大肆以我和360公司的名义组织私募搞ICO。”周鸿祎说,“对这种恶劣的谣言,我已向公安机关举报。我和360从来没有参与过ICO。”据悉,谣言或起于近期上线的基于区块链的360共享云计划,其中有云钻激励体系,根据用户贡献的带宽流量和存储大小进行相应奖励。

马斯克与特斯拉对赌,10年零工资,10年后赚500多亿

最近,特斯拉公布了与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对赌协议:在10年时间里,如果能让特斯拉的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那么马斯克将可获得价值约558亿美元的认股权。具体来说,在这10年时间里,马斯克一分钱工资也不能拿,而是分12次领取特斯拉股票,每一批股票都将在公司价值上升并达到营收和盈利里程碑之后才能解锁。据悉,这一计划预计将在今年3月底股东大会上表决。

编辑:牛绮思

----------------------------------------------------------------------------------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6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6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