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海安良好天数逐年增加

经济网讯 近期,江苏省海安县环保监测部门统计,该县PM2.5连续4年下降,2017年AQI(空气质量指数)良好天数由2014年224天、2015年225天、2016年250天增加到257天。

1、海安县环保局向居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

海安县环保局向居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

自海安县被评为苏中苏北首家国家生态县后,该县再次抬高创建门槛,向国家最高荣誉——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冲剌。近年来,以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为重点,通过结构调整、工程治理、执法监管等举措,治理环境污染,促进空气质量好转。去年向全县发出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公告,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将县域1180平方公里全部划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2、海安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检测环境质量

海安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检测环境质量

该县还是全国畜禽养殖大县,去年以来,该县针对非规模畜禽养户多、直排偷排畜禽粪便这一实际情况,结合“263”专项行动,对县内几条主干河道两岸100米内、91家畜禽养殖场实施关闭;同时依法关停14家砖瓦企业,21家小化工、48家铝灰加工小作坊;农作物废弃秸杆资源化利用达90%,其经验在全省推广;并要求传统的工业项目向环保转型升级,现有企业都按环保要求新上治污设施,节能减排,做到达标排放,实现废水治理回收。

3、海安县环保局开展的“双随机”执法现场

海安县环保局开展的“双随机”执法现场

在依法关停污染企业的同时,该县主动抬高招引新项目的门槛,大力招引生态环保项目。随着生态环境变好,外来投资兴业者也逐渐增多,去年新开工项目近千个,其中投资1亿元的上海普豪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畜禽粪便和农作物秸秆混合发酵项目,日消纳秸秆15吨、畜禽粪便400吨,年产沼气672万立方米,年发电量1800万度,每年产沼渣、沼液有机肥4万吨。(陈瑜 徐泽余)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