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北的蓬勃人气璀璨夜经济

夜幕中的鎏嘉码头

夜幕中的鎏嘉码头

经济网讯 2月1日,年味越来越浓,在重庆的夜晚,江北区九街便呈现出商家店铺灯火辉煌、人行道上人潮涌动、马路上车流滚滚的热闹景象。

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日前光顾的IF酒吧,是重庆轻生活的代表,简洁、线条明显、黑金风格的装修,店内专职调酒师有着十年调酒功底,集咖啡厅、清食馆、酒吧为一体,让顾客体验视觉、味觉、听觉的完美结合。

夜市人气旺

夜市人气旺

以九街高屋为中心的“不夜九街”,是重庆市商委批准的首批市级特色夜市商业街区。自2012年“不夜九街”项目开建以来,经过不断蝶变,目前聚集了苏荷、本色、台北纯K、KINC等国内外一线娱乐品牌数十家,已成为重庆都市夜生活地标。

随着城市发展,以商圈商业为代表的传统商业渐渐式微,新兴的滨江商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正兴。

鎏嘉码头水族馆

鎏嘉码头水族馆

在重庆江北区的鎏嘉码头,一个10万平方米高端休闲文化平台,一个独具码头文化特色的“美食娱乐休闲悦享地”,一座让重庆人停泊下来享受生活的码头——“环球美食、风情酒吧街、艺术会所、精品酒店”等全方位业态布局,实现动与静、日与夜完美结合,成功打破以往滨江商业以餐饮为主的单一经营模式,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和零售为一体的大型滨江商业集群。

夜市人气旺

夜市人气旺

2017年12月26日,重庆市商务委、重庆餐饮协会、重庆小天鹅集团、珠江实业集团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宣布,把鎏嘉码头建设为重庆首个“口碑智慧街区”,实现线上线下全域流量管理与运营,这里便成了马云的“生意”所在。

夜市香味浓

夜市香味浓

在重庆,如果你问出租车司机,夜班生意最好的地方在哪里?如果你问青年男女,最喜欢聚会的地方在哪里?他们会不约而同告诉你:九街噻!难怪,喜欢娱乐的马云到访重庆,第一站选择了九街。

重庆江北区立足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主动顺应消费发展新趋势,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探索“城市更新、文化复兴、产业集聚”三位一体的城市经济发展模式,推动不夜九街向大九街升级扩容,努力打造一条体验式、全天候的复合型特色街区。

驻唱歌手深情演唱

驻唱歌手深情演唱

“人怕出名猪胖壮。”随着“九街”品牌效应的持续提升,四川成都、陕西西安等地相继涌现出多个含有“九街”字样的项目。2017年12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九街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九街”商标于2009年申请注册,经长期使用,目前已在重庆乃至全国具备了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统计了一下,全国冒出了100多个九街,然而,九街在外地并无分店,为此,公司决定开启投诉举报、民事诉讼、赔偿协调等一系列维权行动计划。

“未来的大九街将更加精彩”!重庆市江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正加快推进“不夜九街”向“大九街”升级蜕变,力争到2020年,将大九街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特色街区、都市旅游必达地,商户总数突破2000家,社零总额突破100亿元,日均人流突破10万人。(夏一仁)

图片由重庆市江北区宣传部提供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