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第一书记当“货郎” 农产品家门口俏销

1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驻平等上元村第一书记王立峰(中)在验收贫困户家的花生质量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驻平等上元村第一书记王立峰(中)在验收贫困户家的花生质量

经济网讯 “原来我家的粉条、花生都是卖给小商贩,而且销路还很差,现在好了,我在家门口就能卖掉粉条,每斤价格还比市场收购价高2块,瞧!我这7000多块钱就是这次的收获。”1月31日下午,河南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贫困户张现红拿着刚结算的钱高兴地说。

2 贫困户家的粉条卖上好价钱,喜悦写在脸上

贫困户家的粉条卖上好价钱,喜悦写在脸上

其实在上元村,尝到甜头的不止张现红一个。这是省煤田地质局驻平等上元村第一书记王立峰为解决贫困户卖农产品难想的好法子。

3 贫困户把精心挑选的花生卖给收购商

贫困户把精心挑选的花生卖给收购商

上元村处于丘陵地带,是省扶贫开发重点村,也是省煤田地质局的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全村有贫困户57户。一直以来,村民们以种植玉米、红薯、花生、芝麻等农作物为主,但是由于出路不畅,信息闭塞,每年的销路成了难题。对此,王立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原单位的帮助下,他把贫困户的农产品以高于市场价30%的价格统一收购。自1月30日到31日两天,他不仅收光了57户贫困户的农产品,就连村里非贫困户家的农产品也收购一空。据了解,该村贫困户和其他农户共售出粉条、花生、玉米糁、芝麻等23300斤,销售额达17万元。

看到贫困户和农户们在家门口就把农产品卖完、还赚了个好价钱,王立峰非常开心,他说:“贫困户们能过上丰收年,我心里才踏实。年前我还邀请了洛阳市的书画名家们来为村民们写对联,再举办个迎新春运动会,给村民们发一些过年礼物,让大家热热闹闹过春节!”(郭振华 葛高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