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余额宝转入额度又调整了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 实习生 石雨)余额宝再次进行额度限制。天弘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自昨日起,余额宝将设定每日申购总量。

天弘基金在公告中称,此次调整的时间暂定在2月1日至3月15日。在此期间,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

“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行,防止规模过快增长。”天弘基金称,对用户来说,这一限制意味着在2月1日-3月15日期间,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的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不受影响。

据了解,申购限制时间从每天9点开始。如果用户在转入时,页面提示“今日转入总量已满”,用户需要在第二天9点后再转入。由于余额宝每天都会有申购总量,因此用户无需“抢购”。截至昨日下午4点,北京晨报记者仍能使用支付宝App买入余额宝,说明当时仍未达到总量限额。目前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4%,比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要低。

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春节临近,因为交易灵活、收益稳定、取用方便,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打理年终奖的好去处,整体规模可能会有较大增长。余额宝设定单日申购额度,能够未雨绸缪地预防其规模过快增长,使其运行更加“稳上加稳”。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系主任郭田勇认为,余额宝作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主动控制规模,体现了其稳健谨慎的管理方式。在基金业里,基金公司对基金产品设置申购额度限制也是较常见的情况。

这已不是余额宝第一次控制规模。自2017年5月起,天弘基金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目前,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为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为2万元。

天弘基金负责人表示,经过3次额度调整,余额宝的总规模增速已趋于平稳。截至2017年末,余额宝的规模稳定在1.5万亿元左右。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