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经济网讯 2月1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示,2017年是我国发展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民政事业发展极为重要和具有变革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主线,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和机关基础工作,民政事业得到新发展,民政部门发生新变化,民政队伍呈现新面貌。

第一,坚持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编印《习近平关于民生民政工作论述摘编》,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第二,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目前全国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较上年分别增长9.4%和14.9%。

第三,推进改革创新,民政事业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紧紧依靠党委和政府领导,强化部门协调机制作用,发挥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力量作用,鼓励各地先行先试,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以改革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补齐短板、增强活力。

第四,加强基层基础,基层民政和机关基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组织32个工作组、170多名部机关干部,按照“蹲点乡、抓住县、联系省”的工作方式,对口各个省份开展工作,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

第五,全面从严治党,民政部门面貌发生新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加快形成。

黄树贤表示,2018年,民政部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篇章。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