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江苏新增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一

2018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现场 (1)

2018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现场

经济网讯 在1月31日至2月1日召开的2018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江苏新增国家级试点示范区域、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一,专利创造产出、专利行政执法案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第二。

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介绍,去年,全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514402件、227187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2.50件,增长22.22%;有专利申请的企业突破3万家,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占总量的比重分别达到70.04%和70.95%,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144家,总数达到292家;全年受理专利案件8055起、同比增长25.6%,案件数量保持全国前列;目前,南京、苏州2市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城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12家。

支苏平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具体表现在八个方面:专利创造稳量提质取得实效,企业和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持续深入,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渐趋成熟,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支撑更加坚实,知识产权培训宣传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她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和目标:专利产出数量保持稳定、质量显著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4.5件,专利行政执法结案率达到90%以上,年内有专利申请的企业数达到3.2万家,专利质押融资额实现翻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增长0.3个百分点。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