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刘小明:鼓励“拼车返乡”,严打非法营运

经济网讯 春运期间有一些人选择拼车回家过年。对此,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从我们来说,是鼓励城际拼车,但是城际拼车一定要使用合规的营运车辆,这是确保旅客安全、春运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底线。对于组织私人小客车等非营运车辆开展城际拼车业务的企业和个人,我们将按照非法营运予以严肃查处。我们鼓励的是真正的拼车出行,而不是拼车的非法营运。所以要提示大家,对于一些私人小客车在返乡探亲的途中,顺路搭载其他乘客的这种拼车行为,交通运输部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支持,但要提示有关参与方要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至少要有口头的约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维护好双方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