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

经济网讯 1月31日,国新办举行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长8.8%,日均发送955万人次。

铁路总公司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全力确保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实现春运安全目标。

二是扩大运力供给。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同时发力,最大限度扩大运能。在每天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819对的基础上,节前节后分别增开旅客列车576对和665对。充分利用西南地区新开通运营线路能力,大幅增加西南地区的运力供给。

三是方便旅客购票。升级扩容售票系统,12306系统日售票能力从1000万张提升至1500万张。加强学生、军人、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保障。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在务工人员集中地安排开行务工人员专列。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对互联网订餐进行系统升级,推进站车“厕所革命”,改善旅行环境。加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方便弱势群体旅客出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