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安监总局落实五措施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经济网讯 1月31日,国新办举行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付建华表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特别是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更需要高度警惕。元旦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经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上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运春节安全生产作出全面部署,昨天结束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对做好春运安全再次做了重点强调。刚才连维良先生对春运工作做的总体安排,我们也要贯彻落实,全力保障好春运出行安全。

首先,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早部署早安排,狠抓责任落实。要把责任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岗位,对涉及春运安全的每个方面、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都要有人管,而且要真正管得住。二是要严格细致开展春运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从严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着力通过查风险、除隐患来防范事故。三是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代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紧急情况。

总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就是要通过采取各种措施,促进齐抓共管,共同努力,来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