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尉氏警方捣毁一窃取信用卡信息团伙 12名嫌犯落网

经济网讯 河南省尉氏县警方在侦办辖区内一起电信诈骗案时,一条银行信息引起警方重视,侦办民警长途奔波,横跨湖南、重庆、江苏、河南等地缜密侦查,最终成功捣毁一个涉及全国多省、组织严密、等级分明的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团伙,该团伙12名组织成员被警方一网打尽,当场缴获银行卡1500余张,手机卡1000余张。

2017年11月7日,尉氏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办理100万额度的信用卡时,60多万元被人骗走。由于案情重大,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成员先后赴开封、郑州等地收集摸排线索,后又辗转湖南开展工作,随着调查的深入,一条条线索逐渐收集上来,侦办民警在分析梳理案件线索时,一条“不一样”的银行转账信息纳入警方视线,为了查明真相,专案组民警迅速抽调专人赶赴重庆对该条线索进行查证,从而引出了一起犯罪分子之间“黑吃黑”的闹剧,并成功打掉一个长期从事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的团伙。

专案组抽调民警连夜赶到重庆市开展工作,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办案民警通过该银行转账信息,找到了陈某(女,21岁,四川省人),在民警的询问中,陈某如实供述供述了其“黑吃黑”的真相。原来陈某系专门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的团伙成员,从事收购个人办理的银行卡“业务”,然后将收购的银行卡上交到“上线”,并从中获利,这其中就有陈某本人的银行卡,陈某清楚这些被收购的银行卡最终会流入违法犯罪分子手中,成为违法犯罪的帮凶。为了能最大程度的获利,陈某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耍起了小聪明。她将自己的银行卡悄悄的办理了手机提醒业务,静待资金流入,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1月6日晚陈某收到银行信息,获悉自己卖掉的银行卡内转入19000余元现金,收到信息后,陈某惊喜若狂,立即将该笔钱款转存,达到自己“黑吃黑”的目的。

陈某落网后,专案组分析陈某与诈骗案并没有直接性联系,属于“案中案”,应当分开侦办,随后,专案组抽调警力重点对陈某等人展开侦查,通过陈某的供述,专案组先后在重庆、江苏、湖南、河南等地调查走访,获悉陈某等人系一个组织严密、等级分明、成员众多的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团伙,该团伙盘踞在全国多地,长期从事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并通过快递、物流等渠道流入全国各地违法人员手中,粗略统计该团伙已经卖出信用卡约1万余张。

情况查明后,专案组决定对该团伙实施收网抓捕,抓捕民警兵分三路,同时收网,先后在重庆将嫌疑人李某、梁某、梁某某、黄某、陈某某、张某、侯某、黄某8人抓获,在江苏将嫌疑人汤某抓获,在河南濮阳将嫌疑人裴某,李某某2人抓获。至此,该团伙12名成员全部落入法网,并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月16日,以汤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建峰 王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