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翔顺禅茶主题酒店开业 助力新兴禅茶旅游文化节

经济网讯 1月29日,翔顺象窝酒店在云浮市新兴县象窝山生态园开业。作为翔顺象窝山生态园项目一期工程,该酒店以禅茶为主题,主打六祖故里禅文化特色,将为4月举行的2018广东·云浮禅茶旅游文化节助力。

依山而建,主打六祖故里禅文化特色

禅都新兴有名茶,象窝山上品“芳华”。

新兴县坐落在广东省云浮市,是禅宗六祖惠能大师出生和圆寂的地方,也是《六祖法宝坛经》的辑录地,有着1300多年的禅文化底蕴,素有“岭南第一圣域”之称。其中,象窝山是新兴乃至粤西中地区的旅游名山,空气清新,恍若仙境,距离县城26公里,与广州、佛山和中山等城市约150公里,海拔高800多米。

1

象窝云海

据了解,上世纪50年代,一批知青到新兴下乡,发现该地适宜种植茶叶,便组织当地农民进行大面积种植。2007年,翔顺集团注意到象窝茶的市场潜力,着力打造生态茶园,并成立了广东翔顺象窝禅茶有限公司。如今,象窝山生态园成为了茶禅相结合的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园,堪称“珠三角的西花园”。

2

酒店效果图

新落成的翔顺象窝酒店正坐落于翔顺象窝山生态园之中,依山而建。主体建筑以中式岭南风格为基调,并在外观内饰设计中大量融入禅意文化元素,成为六祖故里禅文化特色主题酒店的典型代表。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象窝酒店配套完善、环境宜人,是一家集生态、休闲、养生于一体的高品位酒店,拥有客房128 间、产权式公寓三栋共230套、临湖别墅46 幢、拓展训练基地、主题花卉林和5.3公里的登山道等。

一位入住象窝酒店的旅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酒店的设计风格充满禅意,原木或大地系的色调让人感觉很温暖。置身其中,身心都变得平和起来。而且在食材方面也让人印象很深,比如用茶叶去烹制排骨,听说酒店这边会自养食材,很多过来这边的人都会买些带回家去。”

值得注意的是,酒店所沏的茶水正是象窝茶园出品的象窝茶。象窝茶园常年雨雾充沛,有机质土层深厚,盛产优质象窝茶,曾获评“岭南最美茶园”称号。象窝茶则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最具潜力(红茶)品牌、广东十大名茶等,在业内拥有一定知名度。

4

象窝生态园照片

旅游业人士认为,游客到新兴旅游的时候,到象窝山生态园时可以在茶园采茶、品茶,参观茶博物馆等,然后到禅茶主题酒店入住。食住行购一体化,将带动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投资8亿打造生态园,助力禅茶旅游文化节

近年来,新兴县大力探索“文化+产业”的文旅发展模式,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在日前召开的禅域小镇新闻发布会上,新兴县委常委梁小鹏表示,当前新兴县正在积极创建广东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做实旅游项目方面,抓好“中国•新兴禅域小镇”、象窝旅游度假区、天露山旅游区、六祖一品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由此可见,象窝山生态园在新兴打造全域旅游的过程中具有不容小视的地位。据了解,该生态园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是一个以禅茶文化旅游为特色,集观光、旅游、健身、茶叶种植与加工、科普于一体的生态景区。

翔顺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现园区拥有生态茶园、象窝酒店、公寓、别墅、文化广场、博物馆、及其他休闲度假等文化娱乐设施。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项目主要有象窝酒店、1号公寓及禅茶广场、博物馆等配套设施,现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为别墅、3号公寓及观景设施;三期为2号公寓等相关旅游配套设施。

“本次翔顺以创建市文化生态旅游先进标准体系试点项目为抓手,以致力打造禅意生态园区为契机,以擦亮象窝旅游品牌为目标,投入8亿资金创新打造象窝山生态园,建设象窝主题酒店,正是新兴县‘补齐文化旅游产业短板、擦亮文化品牌’工作的重要成果,为新兴创建广东全域旅游示范区,写下重要的一笔。”翔顺方面称。

此外,由新兴县政府主办、翔顺集团承办的“2018广东·云浮禅茶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8-30日在翔顺象窝山生态园举行。届时,活动将有大型文艺汇演、茶礼会、高峰论坛、高端精品茶发布暨禅都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名家书法汇报、茗茶汇一系列活动呈现。(邹锡兰 伍素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