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扬州邗江双桥党廉服务中心品牌成先进经验

经济网讯  2017年初,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纪工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要求,精心谋划了一项党廉服务中心品牌项目。1月30日,该项目在邗江区纪检监察组织优秀品牌项目评选会上作为先进经验介绍。

1、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厉梅在社区党建直播间开展廉政教育课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厉梅在社区党建直播间开展廉政教育课

据双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厉梅介绍,党廉服务中心品牌项目是以“心系你我他,廉进千万家”为主题的心廉心志愿服务中心品牌。目前,服务中心已经在邗江区文明办、民政局批准下发文并进行了登记,现有志愿者300多名;项目通过开展廉政文化服务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达到拉近干群关系,同时推进廉政文化的个性化、精细化、创新化发展的目的。

2、红马甲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红马甲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去年,在理论学习方面,服务中心组织心廉心志愿者共同学习各项准则、条例、问责条例,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党建直播间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方方面面;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举办读书会,共同阅读分享学习生活中的每一滴感悟。

3、心廉心志愿者参加街道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心廉心志愿者参加街道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在文艺活动方面,组织志愿者们在节日期间参加活动。如三八妇女节当天,联合辖内社区开展“妇女能顶半边天,勤廉助廉我争先”活动,通过签署《勤廉承诺书》、发放《廉政家书》的形式倡导广大妇女同胞在工作岗位上勤廉、家庭生活中助廉;植树节当天,志愿者们在纪工委的带领下栽种“清风”树,用行动“播绿植廉”;在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党的生日当天,参加“同心向党•清风双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带领街道内退休、退养老党员前往抗战最后一役——高邮进行了一场“温暖在重阳”的清风之旅等等。

4、心廉心志愿者植下“清风树”用行动播绿植廉

心廉心志愿者植下“清风树”用行动播绿植廉

在志愿服务方面,通过微信发送廉政信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守好廉洁自律准线;无论高温还是严寒,坚守马路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工作;到“空巢”老党员、老干部家中一对一走访,开展关爱活动,同时赠送廉政宣传手册,将廉洁播撒到每个角落;有绘画特长的志愿者们通过手绘廉政墙和廉政文化长廊,将廉洁之风吹遍各个角落;廉政剪纸、廉政书画层出不穷,铲雪清路、送爱心、送温暖先进事迹不胜枚举。

5、心廉心志愿者们主动在小区内铲雪清路

心廉心志愿者们主动在小区内铲雪清路

目前,心廉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促进了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提升,从理论到实践共同提高了反腐倡廉意识;提升了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党员干部们对自己有了更严格的要求;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百姓们不仅看得开心,玩得尽心,还将每一次活动中的精神收获带回家;以典型带路,树立了良好的廉洁家风;将“我为人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并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下去。(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