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马大哈”丢包后知后觉 铁警全力查寻物归原主

经济网讯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不见了!里面有好多重要的东西。你能帮我找找吗?”

“你是柳小姐吧?”

“对呀,你怎么知道的?”失主一脸茫然地看着警察。

“我刚好也在找你呢,你的背包落在安检口了。”

“啊?真的吗?谢谢!谢谢你们!谢谢警察同志!”

1月28日晚惠州开往武昌的K437次列车上这样一段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心急如焚的失主在寻找乘警求助的过程中刚好碰到正要寻找她的乘警,于是有了上面这一段对话。

原来,在东莞从事销售工作的柳女士(30岁,湖北武汉市人),于当晚9时许从东莞东站乘坐K437次列车前往武昌,因其携带行李太多,未及时发现其中一个小背包遗失,直到上车后整理行李时才发现,于是想要寻求乘警的帮助,没想到刚好遇到了前来寻找她的乘警。

据了解,柳女士的书包是在东莞东站过安检时落下,被派出所民警发现的。经民警清点,书包内装有2500余元人民币、失主本人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结婚证、居住证、港澳通行证等物品。后民警通过查询失主购票信息得知失主柳女士已乘坐K437次离开东莞,于是急忙联系值乘K437次列车乘警宋警官,请求帮忙寻找通知失主。在宋警官的帮助下,柳女士与朋友取得联系,由其朋友于当晚23时许从派出所民警手中领走失物。

铁警提示:春运在即,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并时常予以清点,以防错拿、漏拿。(黄彬 张科军 罗宇健)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