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推动“个转企”

人民日报广州1月29日电(记者 李刚)今天下午广东省工商局通报:为优化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广东11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广东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优化的若干政策措施》,推进广东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

广东省表示,“个转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自愿和不增加转型主体负担的原则,将注册登记两年以上、符合中小型企业划型标准、已在税务部门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等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广东省各相关部门在商事登记便利化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服务、降低税费负担、实施财政支持、加强金融扶持、简化土地等权利转移登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予以支持。在降低税费负担方面,“个转企”商事主体可享有包括减征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优惠、免征权属转移契税、免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工会经费,以及可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等多重优惠;各级财政视财力对“个转企”及直接转型为规模以上工业的予以奖励和财政支持;金融机构将为“个转企”提供有针对性的便利金融服务支持,支持转型后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