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版权贸易经略》,助力优秀图书“请进来”“走出去”

1

【书籍信息】

书 名:《版权贸易经略》

ISBN:978-7-5130-5342-6

作者:姜汉忠 著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内容简介】

2011年与2015年,本书作者先后推出了《版权贸易十一讲》与其修订本《版权洽谈完全手册》。两个版本推出后,广受出版与版权界欢迎,一些开设编辑出版专业的高等学校还将该书列为教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形势的发展,书中内容不仅需要与时俱进,更需要对实践证明需要更正的东西进行修改。于是,这本书的第三个版本《版权贸易经略》便顺势诞生。本书作者在前两个版本基础上,对原作进行了审订,修改了一些不妥的地方,因想法的改变而更换了一些表达方式。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前两个版本出版后经手的案例,以便将书中阐述的问题讲得更透彻,更有操作性。

本书所述内容既体现了作者长期从事版权贸易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也提出了与国际版权贸易工作有关的独到有用的理念,而这种经验与理念通过大量案例与分析得到了充分的提炼与阐释。本书的特点有三个,一个是本书来自国际版权贸易实践,对国际版权贸易实践将有很强很到位的指导作用,另一个是本书不仅涉及国际版权贸易本身,也对决定着国际版权贸易效果的选题策划、市场营销、人际沟通等方面提出了符合实际的见解。还有一个就是本书的行文深入浅出,论述旁征博引,语言富有幽默感,不论多么专业的问题,都能尽力用人们容易理解的生活现象或者生活经验给出透彻的分析与解读。本书不仅适合广大版权经理、版权编辑、版权代理人以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参考,也是出版社编辑从事图书选题策划与市场营销可资参考的经验、策略宝库。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