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孙宏斌:人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乐视网办了一场投资者说明会,这也是乐视网实控人“孙贾换”后,孙宏斌首度面对投资者。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5期)

近日,乐视网办了一场投资者说明会,这也是乐视网实控人“孙贾换”后,孙宏斌首度面对投资者。

孙宏斌在会上说,“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他表示自己对乐视网关联交易知情,但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

在过去的2017年里,孙宏斌一直显得很乐观。7月的乐视股东大会上,他说:“我们账上还有现金……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业务都是好的,现在是有困难,我们会尽力解决。”9月,他在融创中国中期业绩说明会上还动情地说:“如果我不投老贾,那乐视就死了,我就得帮他,我得一直帮他。”哪怕到了11月,孙宏斌仍然表示:“乐视才刚开始,我还没开始干活呢,你就说亏了,失败了,这不符合事实。”

而这一次,当被问到现在是否还觉得搞不好新乐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时,孙宏斌回答:“我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人生有很多遗憾。”

百度李彦宏登 《时代》 封面

 

近日,百度CEO李彦宏登上了 《时代》 杂志亚洲版封面,也成为中国第一个登上这一杂志的互联网企业家。该篇报道以“The Innovator”(创新者) 为标题,并解释说明这是因为李彦宏“正在帮助中国赢得21世纪”。文章提到,在中国,没有哪个人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比李彦宏更上心,而就眼下来说,李彦宏会专注于自己的使命:让复杂的世界变简单。

67岁的王石哭了:放手万科是希望它伟大

1月23日,作为自己67岁的生日感言,王石发表了一场名为《回归未来》的演讲,过程中一度泪流满面。其间,他提到了“放下”,表示对每个企业家来说,放下都是早晚和必然的事情,而主动放下才是考验。对于“放手”万科,他说:“我的放手不是对万科的现状满足了,而是因为我有一个理想,我想它做到伟大,想要创造一种文化,超越公司本身的行业影响,给社会带来一个正面作用。”

褚时健90大寿敲定接班人

日前,出生于1928年的“褚橙”品牌创始人褚时健在生日宴中度过了自己的90岁生日。而这场生日宴的特别之处在于,云南褚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正式宣布成立,褚时健独子褚一斌任总经理,褚时健任董事长一职。这意味着,褚时健正式敲定儿子褚一斌为接班人,也让外界传言中的、围绕褚一斌和褚时健外孙女任书逸和外孙女婿李亚鑫的褚家接班人“内斗”落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