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引入中国 创设为“至尊品牌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本网记者1月29日获悉,为建立起中国与新加坡两国商界的合作伙伴关系,携手走向彼此市场,新加坡权威媒体《联合早报》与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共同将“至尊品牌奖”引入中国。

“至尊品牌奖”是2002年创办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在中国的延伸,旨在凭借“金字品牌奖”科学和客观的评鉴标准,高规格的声誉积淀,为中国优秀产品和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铸就全球品牌,提供强大的助力。

新加坡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和世界第四大金融中心,同时是国际重要的航运、物流和信息中心,其经济发展成绩举世瞩目。该奖重在遴选最优质的新加坡品牌,并表彰在创建和管理品牌这一战略资产方面做出成绩的企业。奖项不仅新加坡家喻户晓,其信誉卓著、公正性深受认可,更成为商界人士公认的标杆性品牌鉴证活动。成立16年来,“金字品牌奖”诞生了“面包物语集团”、“Yeo's”、“余仁生”、“美珍香”、“亚坤”、“全美世界”等400多个知名品牌,不少借助该奖项走出新加坡,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区域市场开拓海外商机。

谈到第一届“至尊品牌奖”的举办目的,《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近几年来,大量的中国品牌实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中国国务院去年确立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鼓励大众媒体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联合早报至尊品牌奖躬逢其盛,我们很乐意通过我们在中国的网络覆盖,协助寻找、培育、塑造中国品牌的明日之星,彰显中国日益强大的经济软实力。”

至尊品牌奖筹委会联合主席范文瑂博士指出:“主办这一奖项,不只在于评鉴和认可中国企业的成功品牌方案,也希望全心打造一个平台,让参与的企业深刻思考自己的品牌定位和策略,和评审、其他得奖者互相交流,分享品牌经营的相关专长。我们也计划为得奖企业组织一个前往新加坡的考察团,让两地品牌经营者互相观摩、借鉴,一起探寻商机,如何携手走向彼此的市场,我们相信这样的参赛和交往过程,有助于夯实中新两国商界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知名品牌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是联合早报至尊品牌奖的首席顾问。他高度赞扬“至尊品牌奖”从“新加坡的第三方眼光看中国品牌发展”的优势。他说:“尽管中国和国际上的品牌评比机构很多,但新加坡不同,它属于亚洲,但又是亚洲发展当中受西方影响最显著的国家,从这个中西合璧的视野,他们对中国品牌应该怎么走,很有独到的见解。”

“他们不只要评出至尊品牌,更希望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提出他们的视野、方法、手段和途径,我觉得这个更加可贵,对中国品牌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作为一位中国的品牌学者,我对这样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欢迎,对活动的成功充满着期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