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元亨祥集团公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今年1月,世界500强建筑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宣布,正式授权元亨祥基金为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非银金融业务独家授权单位,这也是元亨祥基金纳入元亨祥企业集团后披露的首份成绩单。元亨祥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程芳1月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让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未来资本的作用将更为重要。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要力量的私募业将迎来更好发展机遇,而目前良莠不齐的私募业亟待提高准入门槛。

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让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会议强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力度,引领资本“脱虚向实”,协调金融与实业的平衡发展。更为倡议的是,当代资本要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更加重要的力量。

元亨祥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程芳告诉本网记者,元亨祥企业集团一直积极把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等诸多政策方向,以股权投资、基础产业投资、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服务于各领域实业发展。回首过去五年,公司取得了一系列行业首创成绩:首创建筑业应收政府工程款发行类固收私募基金;首创私募基金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动产登记中心平台办理私募基金质押登记;首创唯一同时服务世界500强的央企第一、民企第一,与央企中国建筑组成联合体投资PPP项目;首创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首创企业《基本法》等。

目前,元亨祥的发展已经步入第二个五年。据集团董事局主席程芳介绍,元亨祥有三个“五年”规划:2012-2017年,第一个五年奠定基础,建立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板块;2017-2022年,第二个五年整合资源,成立企业集团,实现私募基金、供应链金融上市;2022-2027年,第三个五年快速发展,成功跻身世界500强。

在程芳看来,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花大力发展实业经济,完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要成为资本的猎手,必须在掌控实业的基础上,熟悉资本市场的规则,谙熟资本运营之道,才能实现资本与实业的成功结合,这正是元亨祥的投资理念和实践的真实写照。

“当下私募基金整个行业浮躁,造成乱象众生,良莠不齐,甚至是劣币驱逐良币。”程芳毫不避言。那么金融如何服务实业?程芳表示,金融服务不能追求暴利,必须坚持安全、有序发展,从业者也需具备一定的职业道德。

“不管是敬畏、是坚守、是原则,还是坚持,我们都将不忘初心,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让金融服务产业宗旨落到实处。”程芳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