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梅花拳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梅花拳文化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经济网讯 1月28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京成功举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梅花拳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梅花拳文化发展论坛,全国各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梅花拳文化委员会会员代表400余人欢聚北京,共同商讨梅花拳文化事业发展大计,揭开梅花拳文化史上的新篇章。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陈俊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等嘉宾出席,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路晨主持了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发来贺信,贺铿宣布大会开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新乐致欢迎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为杜利苹颁发梅拳会铭牌、会长聘书。会议期间发布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梅花拳文化委员会会歌《盛世梅开》,并进行了梅花拳武术表演。

1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宣布开幕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宣布开幕

紧接着,梅花拳文化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文明中国”两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2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为杜利苹颁发梅拳会会长聘书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为杜利苹颁发梅拳会会长聘书

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总编辑董山峰主持了《健康中国对话》。参加对话的嘉宾有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局级研究员、博士宋鸿钧 ,国防大学抗大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民政部原司长周宏林,中国生产力协会副秘书长王海平,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中安视通总裁王良宏,梅花拳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兰金文,山东大学燕子杰先生弟子代表萧继军,邢台平乡县文广新体局局长郭根水等嘉宾。梅花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的文明进步,更需要全中国人人都有一个健康身体。因此健康中国是人民群众需要,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历史进步的必然。

打造健康中国对话

打造健康中国对话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对话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对话

新华社制片人浦奕安主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乡村文化研究专家曹山明,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专家邵宁东,中国台湾梅花拳传承人张先曜, 安阳市梅花拳协会会长杨彦明,北京国一金典总经理窦全,梅花拳文化委员会理事梁传友,韩国梅花拳传承人金虎坤等嘉宾。

5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者围绕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中心议题。就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6展示著名书法家题写贺词

展示著名书法家题写贺词

北京市政协副巡视员徐玉良、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何学森、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栾金广等著名书法家展示了为梅拳会成立题写的贺词。在一派团结、祥和的气氛中,论坛圆满结束。(崔晓萌)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