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中行郑州陇西支行多措并举迎来2018年“开门红”

经济网讯 新年伊始,中国银行郑州陇西支行立足新起点,勇踏新征程,多措并举全力打响首季“开门红”战役。日前,从中行郑州陇西支行公司营销中心传来好消息,该中心在一月份成功营销3家企业共计11.74亿元土地竞拍保证金,同时带动了行政事业存款增长,为省分行、支行一季度公司金融业务发展作出了贡献。

自2018年“开门红”全体动员以来,陇西支行公司营销中心紧紧围绕省、支行党委发展战略,认真贯彻支行公司金融业务“开门红”管理部署,高举党建引领大旗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紧盯目标,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取得了一个个成就。中行郑州陇西支行营销中心是一个“年轻”的部门。一年前,该中心成立,是陇西支行机关机构中比较年轻的部门。此外,公司营销中心的成员在全辖各个单位中平均年龄最为年轻。年轻的部门、年轻的员工,带来的却是无畏的精神与新的成功。这得益于党建引领、得力于党员先行,该营销中心主任张博认为。张博今年也只有32岁,他牢记党员先行的使命,勇于担责,扛起了营销中心的大旗,带领部门同志们勇往直前,不断刷新着公司营销成绩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践行者。目前公司营销中心建立了双轮驱动,建立统筹协调,良性互促的工作制度。营销中心全体成员积极参与陇西支行党建工作,中心设专职党员负责日常党建工作,不断充实和加强党建力量。并建立了营销中心基层党建联系点,及时掌握了解情况,强化沟通指导。中心主任作为营销中心带头人,经常听取并进行党建工作汇报,注重加强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了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在处理各类事务中,营销中心内外协调,理顺联系,服从全行工作大局。张博多次主动向支行党委汇报党建工作思路、创建党建示范点、开展党建专题教育等工作情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参加支行党委组织的开展的各类党建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并鼓励部门员工参加各类培训,践行党日系列活动,形成了营销中心紧密围绕支行党委党建工作部署的新局面。在对内管理中,营销中心严格考评,全面覆盖,建立绩效考评体系,严格党建工作绩效管理考核,建立了纵向一管到底、横向覆盖到边的绩效考评体系。进一步细化、量化、硬化党建考核指标,从党建工作计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开展党建专题教育等7个方面围绕计划拟定、过程管理、目标实现对党建工作实时监控考评。从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等多个方面设置量化考核指标25项,采取日常和年终考核、述职评议等形式对营销中心党组抓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考评。

强基固本、为行奉献、助行腾飞的奉献者。该行公司营销中心强化思想教育理念,健全机构,夯实基础,提升强基固本能力。创建党建示范点,公司营销中心按照支行党组织要求强化党员思想教育,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将思想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持续发力。把握教育重点。以“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和相关专题教育为载体,对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先进性、作风纪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中心自成立以来,全中心员工为了争取更多项目加班加点,无怨无悔,谱写着中行的青春之歌。

筑牢思想建党堡垒,做思想建设的执行者。坚持思想建党,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做时代发展的奉献者。制定规范,完善制度,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公司营销中心从制度建设入手,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制定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谈心谈话、诫勉谈话、组织约谈等9项制度,修订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等7项制度,形成了便于操作,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制定系统党建工作规范。从基层党组织设置、换届选举规程、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考核等多个方面制定党建工作规范,指导系统党建工作。

先锋引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开路者。中行郑州陇西支行营销中心以上率下,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队贯穿于信贷工作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践行思想政治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集中6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从14个方面检查整改存在的“慵、懒、散、浮”和“不作为”问题。深化“四风”整治,对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公车配备等规定执行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监察的重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表率带头,示范引领,做先锋模范的实践者。通过积极响应支行各类党建活动。针对党员主体责任淡化的问题,为党员设置“我是共产党员”岗位标示,在党的重大活动时,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时刻提醒党员与普通群众的区别,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感受到自己的身份,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通过自我警醒,群众监督,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内在动力不断实现创先争优,培育典型。涌现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多项荣誉党员。不断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和“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为内容的“三比三评”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困难和艰巨的工作任务面前,争先进、创一流,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发挥表率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

2018年首战告捷只是陇西支行“开门红”的一个缩影,未来,中行郑州陇西支行或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度。(凌志辉 张星远 刘锴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