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桐柏县埠江派出所:携爱大走访 真情暖群众

1

经济网讯 看着妻女穿上了暖和的新棉袄,河南省桐柏县埠江镇高寨村村民赵某感激地说:要不是埠江派出所民警陈照阳的慷慨资助,这大雪天的自己这一家子人估计连棉衣都穿不上了。

2018年1月19日,桐柏县公安局埠江派出所民警陈照阳在辖区内进行大走访时发现,埠江镇高寨村村民赵某家的两个女儿在寒冬中连棉衣都没有穿,小脸冻得通红。陈照阳连忙上前了解情况。他得知赵某妻子没有劳动能力,两个女儿还小,一家的负担都落在了身体虚弱的赵某身上,尽管是省吃俭用但还是入不敷出,大雪降临都没能给两个女儿买上件御寒的衣服。

看着一家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陈照阳连忙将自己及妻子新买的棉衣拿来给赵某,同时又掏出200元钱嘱咐赵某赶快去给两个女儿买件新棉衣。事毕,陈照阳与赵某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日常经济来源、具体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制定合乎实际的脱贫措施。鼓励赵某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再遇到什么困难及时跟他说,争取早日脱离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太谢谢你了,今后我一定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儿,争取早日改变现在这个情况。”面对陈照阳的真情关怀,赵某拉着陈照阳的双手不断重复着感谢的话语。

带着真情去走访,揣着爱心去帮扶。这是桐柏县公安局在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中的宗旨。民警陈照阳情暖贫困户的事迹,一时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胡保玺 王勇 摄影:胡保玺)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