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教育局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优秀奖

0121_1

经济网讯 2018年1月20日,由中国教育部直属机构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陈志伟主持,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致辞,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副部级专职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副会长管培俊,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咨深教授顾明远,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社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国内权威专家,改革创新实践者,全国优秀案例获奖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121_3

本次评选自2017年9月1日启动以来经过案例初评、候选名单公示和获奖案例最终评定。全国入选2017年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共计140个,其中区域与高校典型案例共50个,河南省仅有一个案例入选,信阳市《创新思维  多措并举  让特岗计划真正发挥实效》入选并获改革创新优秀奖,信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卫上台领奖。

同时,大会颁发了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区域与高校奖、校长奖、教师奖等典型案例奖项。

另外,大会还举行了教育改革创新论坛,邀请权威专家、改革创新实践者,围绕教育改革创新展开对话交流,分享教育改革创新经验,触摸中国教育改革的脉搏,展望教育创新的趋势方向。大会发布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研究报告,编写发布《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汇编(会刊)》,集中展示教育创新成果,深入透析改革创新经验,为全国各地深化教育改革提供可资借鉴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河南省信阳市教育局《因地制宜 创新特岗计划管理模式》在2017年9月获得了教育部“全国特岗计划实施工作优秀案例”,全国共计16个,这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2017年12月,信阳市教育局再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优秀奖”,全国区域与高校典型案例共50个,河南省仅此一个案例入选。

河南省信阳市教育局近年来致力于教育改革,一年中两获全国级大奖,这也展示了信阳教育工作者在深化、创新教育改革之路上找准方向、砥砺前行的决心。(王宁 王勇  摄影:王宁)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