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三峡人寿正式开业

经济网讯 1月24日,筹备已久的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峡人寿)在重庆海王星科技大厦举行开业庆典。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致辞 曾娟摄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致辞 曾娟摄

国华人寿原董事长乔林致辞 曾娟摄

国华人寿原董事长乔林致辞 曾娟摄

在开业庆典上,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国华人寿原董事长乔林、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出席仪式并致辞。股东代表重庆渝富集团董事长李剑铭及三峡人寿拟任董事长黎已铭为三峡人寿揭牌。三峡人寿与注册地万州区政府,合作伙伴中国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举行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曾娟摄

签约现场 曾娟摄

记者了解到,三峡人寿于2011年1月开始申请筹备,在中国保监会、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于2016年3月23日获得中国保监会筹建许可,2017年12月15日获准批复开业。公司注册地为重庆市万州区,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股东包括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6家大型企业。

作为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中资人寿保险法人机构,该公司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人民有了自己的保险公司,重庆金融领域又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重庆建设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又取得了一项引人瞩目的成绩,中国保险业又诞生了一只值得信赖的新生力量。

在开业庆典上,三峡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持“保险姓保、回归保障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行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经营理念,“大格局、大战略、大战役”的战略思路,"特色化、差异化、引领化”的发展道路,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成长性的人寿保险公司。

据了解,三峡人寿开业后将在全国率先开展移民保险试点,创新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参与重庆医保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利用保险资金参与重庆市内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资源开发、关键产业运作、国企改革重组。三峡人寿将扎根重庆、立足中西部、面向全中国,3年练内功、5年谋发展、8年完成全国布局、10年形成初具规模的金融保险集团,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夏一仁 曾娟)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