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泰州姜堰:用“随手报”平台提供线索可获警方奖励

经济网讯 去年,江苏泰州市姜堰警方“公安微警务”公众平台已有22万余人关注,并运用在此平台上的“微信追逃”抓获逃犯46名,受理举报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维护了姜堰地区的治安稳定。

1、民警介绍“公安微警务”公众平台

民警介绍“公安微警务”公众平台

据姜堰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曹祥介绍,“随手报”APP使用操作既简单又方便,注册成为姜堰公安微警务的用户后,进入微警务平台点击下方的“随手报”,填写基本信息内容即可完成违法线索举报;“随手报”APP只受理该区域管辖范围内发生的违法犯罪线索,主要涉及违法犯罪和在逃人员等四个方面。对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立即处理的紧急警情,仍需要通过拨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

2、民警演示“公安微警务”公众平台流程

民警演示“公安微警务”公众平台流程

对举报四类违法犯罪线索的可获“一案一奖”。对所举报的线索一经核查属实,即按照发挥作用大小,给予100~10000元不等的奖励;奖励主要采取线上微信红包支付方式兑现,特殊情况采取线下现金奖励或转账支付;对恶意举报虚假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曹祥说:“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坚持‘重金奖励、及时兑现、规范运作和严格保护举报人’的原则,对透露举报人个人信息、透露举报线索以及对举报线索查证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该局还根据《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范》及《泰州公安微警务集群办事服务基本流程(试行)》等规定,专门制定了《姜堰公安微警务违法犯罪线索“随手报”工作规范》,明确由指挥中心扎口负责“随手报”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接收甄别、流转办理、跟踪督办和复核奖励等工作。(陈瑜 徐跃进)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