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助燃”赴欧游

“携程、飞猪、同程、途牛……”在“中欧旅游年”于意大利威尼斯举行之际,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爱德华多·桑坦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报出了一长串中国在线旅游平台的名字并对它们称赞有加。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自己通过互联网预订机票、酒店、门票等,在线旅游平台得到欧洲旅游委员会的重点关注与优先合作。

携程CEO孙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常规的低标准、多行程跟团游产品已无法满足中国游客的旅游体验需求,更多人开始选择标准较高的跟团游产品。与此同时,中国游客赴欧自由行的比例快速提升。

同程旅游的调查也发现,国内游客对于高品质、个性化欧洲游的需求在快速增长。例如,法国、德国、奥地利等国的内河豪华邮轮旅游正在成为“品质选择”。

中国游客在欧洲的“玩法”不断翻新。欧洲足球顶级赛事、温网等国际赛事门票预订业务已在飞猪上线,“极光专线”“南极专线”等“冷门”线路如今也很受中国游客的青睐。

桑坦德说,欧洲国家在中国诸多省会城市新增签证中心,提升了欧洲签证及旅游的便利度。

同程旅游的调查显示,近年来,英、法、德等西欧传统教育强国成为中国游客暑期游学的热门目的地。此外,传统上比较冷门的国家也受到中国游客的关注,为此同程旅游重点推进了与挪威、捷克等国家的合作,并针对“一带一路”倡议引发的东欧旅游热,加大了对波兰、匈牙利等东欧目的地的拓展。

孙洁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以及“中欧旅游年”的举办,中国赴欧旅游市场发展被寄予更好的预期,而“以中东欧为代表的欧洲新兴目的地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中欧旅游业合作持续深入。途易、地中海俱乐部、托马斯库克等一些欧洲老牌旅游企业与中国企业在资本层面建立了密切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和欧洲市场;携程重金收购了欧洲最大的机票搜索平台天巡网。

业界普遍认为,签证目前是中欧旅游的一个“痛点”。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欧双方已开始就更大范围地便利人员往来协定进行商谈,旨在为普通护照持有者提供更便利的签证安排。

与此同时,一些互联网平台也独辟蹊径,力图改善旅客的签证体验。比如,飞猪上线了“在线签证中心”,增加光学字符识别极速填表、在线自拍签证照等功能,努力使签证办理流程更为简便。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