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中国财经界年会

——齐聚全球经济领袖 洞悉经济产业前沿

1月18日,由国家信息中心《财经界》杂志社主办、北京国富恒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财经界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齐聚全球经济领袖 洞悉产业经济前沿。国务院参事姚景源、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所原所长任兴洲、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出席年会并分别做主题演讲。

《财经界》杂志社总编吉喆代表会议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财经界年会’将会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聚焦每一个经济发展阶段的重要挑战和问题,及时汇聚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最值得关注的声音,并把这些声音转化成推动经济发展的最强动力,为国家经济发展群策群力。”

主题演讲中,国务院参事姚景源做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机遇与中国经济”的专题演讲,他表示我国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进行转变,过去更多的是围绕速度,从速度到质量。把握好中国主要矛盾的转变和由高速度到高质量的转变,行业也好,企业也好,就能取得重要的成果,而整个国民经济,也能在两个转变当中,得到有更辉煌的成就。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就“互联网+大健康产业”主题进行了阐述。他提出加强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规划和布局,发挥互联网的整合优势,结合经济,运用技术解决短板,增加健康产品服务的有效性。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的演讲主题是:分享经济与创新发展。他指出,分享经济是创新发展的结果,也是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试验场,更是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和试金石。在谈到分享经济时他提到,短短一年的时间,几个小孩就颠覆了自行车行业,同时指出未来在农业、健康等领域都有很多新的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所原所长任兴洲和与会代表对2017到2018年的宏观经济走势进行了交流,他提出2018年稳中向好的态势还会继续坚持,但要在2018年取得高质量发展,还要克服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2018年是中国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的最关键一年,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详细解读了宏观经济形势政策格局。他同时认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出现了由原来的高速增长转向了高质量的发展重大变化,这是经济结构的变化。

会上,来自百度云、中国联通等企业家代表也就各自领域的观点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年会通过高端演讲、高层对话、市长之声、媒体访谈、前瞻视点、专题调研、专家解惑、等环节,力求构建中国经济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思考蓝本与实施战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