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趣店罗敏发文反思过错 称自己不够成熟

他写道:“接受公众的监督,接受一切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笑之,才是一家上市公司CEO应该拥有的胸襟,也是带领企业基业长青的重要一环。”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期)

趣店罗敏发文反思过错 称自己不够成熟

2017年10月,一篇 《趣店罗敏回应一切》 的文章把刚刚上市的趣店以及其创始人罗敏推上了风口浪尖,引发了市场对趣店催收、风控等诸多质疑。沉寂两个多月后,今年1月14日, 罗敏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我是罗敏”上发布题为 《<趣店罗敏回应一切>,我犯了哪些错?》 的首篇文章,反思自己在趣店上市时面对媒体和公众时犯下的错误,并坦言:“我一直在反思,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比较负面地看待我们。回头来看,还是因为我当时不够成熟。”

罗敏称,在2017年10月18日趣店IPO后,自己作为一家公众公司的CEO,已经站在了聚光灯下,内心却又排斥和公众直接沟通,这是自己在认知上的一个错误。不仅如此,在 《趣店罗敏回应一切》 发出后还取消了所有采访,更是一个错误,因为鸵鸟政策并没有让外界对趣店的质疑有所消停,反而产生了更多质疑,得罪了更多朋友,本质上还是一种逃避。

他写道:“接受公众的监督,接受一切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笑之,才是一家上市公司CEO应该拥有的胸襟,也是带领企业基业长青的重要一环。”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股权突遭冻结

近日,国产手机品牌金立突然被曝出董事长刘立荣持有的该公司的41.4%股权已被法院冻结,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由于该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金立方面表示公司不便进一步回应。有分析认为,此前金立在深圳前海投入资源兴建金立大厦,还宣布在重庆投入5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都极大地消耗了公司的现金流,再加上2017年其手机出货量大幅下降,金立会遇到资金问题不足为奇。

微信张小龙:我们不会去看用户的聊天记录

日前,在微信2018年度的公开课Pro上,微信之父张小龙表示,在产品之外,尊重用户和个人是微信必须坚持的。他说:“我们不会去看用户的聊天记录,从微信第一个版本的时候,它的系统就是这样设计的。”用户希望能够做到聊天记录云端的同步,但从隐私保护的角度来看,系统里面没有用户的聊天记录是最安全的。另外,微信也从来不会给用户发任何骚扰信息,不会有任何系统下发的营销信息。

比尔·盖茨到《时代》 杂志兼职当编辑

近日,有着世界首富、慈善家等头衔的比尔·盖茨又有了新的身份,他接受了美国《时代》杂志的邀请,担任2018年1月刊的客座编辑,成为 《时代》 杂志过去94年历史中的第一位客座编辑。比尔·盖茨表示,飓风、恐怖主义、战争等新闻充斥着 《时代》2017年的报道,会让读者感到无力,觉得糟糕的事情接二连三,因此他想给全世界一点信心,“我想让人们看到,同时存在于这个世界里的,还有鼓舞人心的惊喜,平凡生活里也有很多‘超级英雄’。”

——————————————————————————————————————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