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二,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第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第四,让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第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第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第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第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国务院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的批复。批复提到,为促进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发展,结合特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

批复指出,广东省和深圳市要认真做好经济特区管理线撤销相关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实施深圳全市域统一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有序提升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实现更高质量的城市化,为新时期超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积累经验、当好示范。

批复强调,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撤销后,要进一步加强粤港边界一线管控,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粤港边界持续稳定。

国家统计局:2017年中国GDP增长6.9%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827122亿元,比上年增长6.9%,实现2011年以来的首次回升。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

国家发改委:统一规范特色小镇 各地不能乱戴帽

日前,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徐林表示,一些地方政府大包大揽,把特色小镇作为融资平台来打造,一些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甚至房地产等项目戴上了特色小镇的帽子。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统一规范,严格控制建设数量,取消一次性命名,统一实行宽进严定动态淘汰的达标制度。

央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了 《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要求金融部门坚持新增金融资金优先满足深度贫困地区、新增金融服务优先布设深度贫困地区,力争2020年以前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每年高于所在省 (区、市) 贷款平均增速,为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15部委: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5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

——————————————————————————————————————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