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易事特2017年成绩:全球新能源18强、净利润预增30%-6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邹锡兰)每到年初,中国企业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总结期。易事特这回也交出非常吸睛的成绩单:跻身新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百强榜第18名,2017年度净利润也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增幅非常大。

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第18强

2018年1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联合编制的《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报告2017》发布,通过五个维度包括规模、效率、成长、安全和研发评价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报告的研究结论显示,“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500强”排行中,美国入选企业最多,达到131家;中国(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企业)其次,为101家。

其中“新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100强”中,中国(包括港澳台企业)达到64家,其中大陆企业57家,在全球市场具有压倒性优势。而中国内地企业易事特以493.02分的高分位列该百强榜的第18位。

在全球新能源竞争中占据较为明显优势的易事特,是全球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绿色能源制造商,其致力于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及轨道交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与服务,客户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包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等等。

而作为创新的重要主题,中国企业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使命。尤其在新能源领域,企业能否可持续创新,能否将创新成果转化成企业和社会效益,关乎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关乎社会发展和国家竞争力。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易事特由始至终都专注于自主研发不断创新,发扬工匠精神,并且始终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以此实现全球布局战略。此次能够新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前列,与易事特多年来在相关领域技术研发和创新中的不断投入息息相关。易事特在创新方面多年的沉淀,如今可以说逐步迎来收获期,接下来也将保持着强劲的创新力砥砺前行。

据了解,易事特的智慧能源发展,是光伏发电、充电桩、储能、智能电网等多管齐下,发展迅猛。近年来,易事特参与承接了国内外很多重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如河北亚洲最大水面光伏电站、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德国光伏电站、非洲马里共和国光伏电站等。

2017年度净利润预增30%-60%

在全球市场中,易事特能够跻身新能源百强榜前列,这当然也得益于过去一年这家企业的快速发展及获得的不错收益。    

2018年1月21日晚间,易事特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期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13.85万元–7546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

易事特公告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在于,公司不断发展与完善营销渠道,积极布局国内外市场。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国际业务均保持持续增长。

凭借二十八年的技术沉淀和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电、百度、腾讯等优质 IDC 数据中心项目的经验积累,易事特高端电源装备、智慧城市与IDC数据中心业务竞争优势凸显,实现快速增长;易事特前瞻性部署投建的光伏电站在报告期内陆续并网发电,进入业绩释放期,2017年光伏发电收入大幅增长。

此外,随着充电桩市场的逐步回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增速扩容,公司充电桩及轨道交通供电系统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较大突破,同时为易事特此类业务在 2018 年度实现更大幅度增长奠定了殷实基础;易事特也积极开展光伏扶贫项目,光伏系统集成产品销售业绩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此外,易事特的储能业务也逐步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