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新疆:2017年对违规金融行为开罚单1666万元

□新华社电

从新疆银监局获悉,去年,新疆对54家违法违规金融机构和110名银行业从业人员罚款1666万元,处罚数量和金额均是上年的4.6倍,双罚率达80.77%。

通过罚款、暂停业务、限制股东权利等一系列监管组合拳,新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规意识显著增强。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末,重点整治网贷机构规模由整治前的45.25亿元下降到17.12亿元,存量不合规业务规模由34.72亿元下降到9.86亿元。

此外,2017年,新疆辖内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行理财产品3780只,理财规模比年初下降10%,对金融机构委托贷款降幅20.26%,银行业同业资产负债占比同比实现“双降”。

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表示,这说明更多的资金回流实体,更多的资金通过正规渠道支持实体经济。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