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深交所: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

□本报记者 王兴亮

近日,深交所党委组织召开全所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党建工作,并对2018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充分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会议通报了全所基层党建和纪检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2017年深交所党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部署开展重点领域廉洁监察,持续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各级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提高市场监管服务能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监管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所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指出,一年来深交所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引领更加有力,基层组织生活更加规范,纪律规矩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党建工作短板逐步补齐。全所上下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认知度、自觉性、执行力显著提升,内部管理更为严格,制度机制不断完善,规范运行、遵规守纪的态势持续巩固。各级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明显增强,党建工作意识显著提高,促进深交所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更为坚实。

会议强调,2018年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交所在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中的职责定位和任务使命。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筑牢党建工作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作风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推进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市场改革三大任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