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今年目标145万辆

根据官方数据,2017年全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40.5万辆,同比增长6.8%,成功实现2017年年度销量目标。在2018年,大众品牌将推出5款重磅新车,冲击145万辆的新目标。

2017年7款车型齐发力

日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发布2017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40.5万辆,同比增长6.8%。其中,迈腾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万辆,同比增长28.4%。蔚领全年累计销量超过6万辆,带动旅行车市场增长超300%。宝来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4.8万辆,同比增长12.5%。高尔夫家族全年销量达20.7万辆,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捷达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2.3万辆,登顶A-级车销量榜。速腾全年累计销量近33万辆,月均销量超2.7万辆。CC全年累计销售2.3万辆,以完美身姿与优雅气质持续赢得消费者青睐。

虽然在售车型不包含SUV,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凭借现有的7款车型,在市场向SUV倾斜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持续领跑各自细分市场,跑赢了大盘。分析人士指出,尽管2017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小年”,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大环境也很低迷,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仅凭7款车型就热销超140.5万辆,成功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单车效率在行业内堪称第一。

助力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还有其创新实力。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打造了多场现象级传播活动,如宝来冠名央视《出彩中国人》,速腾打造“品质生活圈”,真正做到了“有料、有趣、有热度、有话题”。蔚领与TREK跨界举办TREK100骑行,高尔夫粉丝嘉年华,以及迈腾服务金砖五国峰会和党的十九大、赞助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等标签化的品牌活动,极大地巩固和提升了品牌形象。正是通过2017年一系列的创新,才使得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逆势跑赢了大盘。

2018年5款新车登场

过去的一年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用出色的产品力交出满意答卷,而在2018年,大众品牌也将彻底告别没有SUV车型的历史。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今年大众品牌将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高尔夫·嘉旅。

对于大家期待已久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董修惠在讲话中表示,大众品牌首款SUV,英文名为T-Roc,T是Time的缩写,指时间与时代,也预示着未来。T-Roc将正式吹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进军SUV市场的号角,开启一汽-大众SUV新时代。而另一款SUV将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核心战略车型,主打中高端SUV市场。

此外,全新一代宝来将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全新的设计,并诞生于全新工厂;全新一代CC将继续引领大众设计新高度,将凭借其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和强大的产品力,再一次刷新消费者心目中的“最美大众车”。

三大市场整合营销攻势

在5款新车预备上市的“产品大年”里,营销手段是实现销量突破必不可少的一环,年度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发布了核心规划。据董修惠介绍,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整体把握总市场与销售节奏,紧跟用户需求,聚焦SUV、A级三厢车、B级车三大核心市场版图,打造整合营销攻势。

在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打响了2018年的“发令枪”,发布了核心规划。据董修惠介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以新的区域模式、新的业务单元、新的人事变革,打造全新的体系。董修惠表示,一汽-大众已成立了“未来业务发展部”,下辖用户体验、移动出行、新能源三个部门,全面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市场目标确定为145万辆。对于大众品牌历史新格局的开创之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幕添表示: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一汽-大众不止于创造经典,更在于引领未来。

新京报记者黄阳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