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兰州 挖掘民俗文化 留住年味乡愁

文章导读: 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兰州市西固区灯会历史悠久,远近闻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经过三十年的沉淀和发展,观灯已成为西固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形成了“观灯赏花上西固”的传统。

经济网 从西固区迎春灯会指挥部了解到,为了丰富今年迎春灯会百姓文化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还增加了美食街和民俗文化街,供前来观灯的百姓尝遍全国美食,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走进民间手工制作现场,感受工匠精神,文人挥毫泼墨,现场撰写春联,整条民俗街年味浓浓。

QQ图片20180122091528

2018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文化,展示地企联合、共建共享的发展模式,集中呈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推介西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项目和旅游资源以及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艺术,打造具有西固特色的节会品牌,让广大市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西固区委、区政府将于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举办“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

QQ图片20180122091539

据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展销街承办方介绍,这次民俗文化街举办力求创新突破,避免传统展销形式,招商内容丰富多样、展区布置新颖巧妙,整体与西固迎春灯会主题相得益彰,年俗文化布展图文并茂、民间艺人互动表演、文创旅游产品制作演示等,整体注重雅与俗、动与静、实用与文化的结合,并以西固迎春灯会为载体,让老百姓在观灯中感受深厚的文化内涵,唤醒百姓对西固灯会心中那份久违的情结。

QQ图片20180122091546

另据了解:此次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展销街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在2月1日正式开街,为期30天。春节期间,还特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游戏,让前来观灯的游客在参与中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留住年味与浓浓的乡愁。(宋爱民)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