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2017年外卖市场超3000亿 美团外卖占比近六成达1710亿

文章导读: 美团点评CEO王兴曾透露,2017年美团点评交易额达到3600亿元,收入达33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月19日消息,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在今日举办的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透露,2017年中国外卖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其中美团外卖总交易额达到1710亿元,是2016年的2.9倍,占比近六成。而王莆中预估,整个餐饮业大盘规模高达39000亿元。 

此外,美团外卖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杨文杰还公布了2017年美团外卖的关键数据。2017年美团外卖用户数达2.5亿,合作商户数超过200万家,活跃配送骑手超过50万名,覆盖城市超过1300个,日完成订单1800万单。 

据王莆中介绍,2017年,美团外卖的业务几乎覆盖全国所有人口10万以上的县,商户的覆盖量也已超过200万家。在场景方面,外卖的出现让很多商家的营业时间变长,消费者在早餐、下午茶、夜宵等更多场景下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杨文杰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速远高于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外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餐饮外卖行业的经营应进一步向低线城市下沉。另一个提升外卖经营空间的重要途径是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消费频次,增加外卖单均价。

此前,美团点评CEO王兴曾透露,2017年美团点评交易额达到3600亿元,收入达33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