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唯链(VeChain)为房互网 打造精准数字化征信采集系统

1月19日,唯链(VeChain)宣布与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房互网合作,全面运用区块链技术为房互网打造精准数字化征信采集系统与智能风险识别平台。

据了解,房互网是国内个人不动产融资服务领军品牌,也是国内金融OMO模式的引领者,公司累计已为超过10000名中小微企业主提供融资服务,此次与唯链的合作,志着在金融OMO驱动下,区块链前沿技术首次在个人不动产融资服务领域落地。

携手唯链,精准完成用户画像

记者获悉,在此次合作中,唯链将利用自身区块链平台的技术优势,为小微企业上传相关文件的安全以及完整性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利用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以及协同共享等特性,唯链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可以协助房互网更加便捷、更加精准的完成其所需的用户画像,从而以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模式将用户数据递交给银行、公证处等有关协作单位,最终极大地增强了房互网现有数字化征信采集系统的精准度和数据可靠性。

房互网联席CEO侯宇翔透露:“本次合作将大幅度的缩减客户上传相关文件以及金融机构审核该类文件并发放贷款所用的时间以及人力资源,使数字化征信采集系统运行更为精准、安全,更适用于中国的小微企业。”

唯链CEO陆扬表示:“与中国不动产融租服务领军品牌——房互网的合作,不仅是我们首次进军金融领域,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对唯链公有链区块链平台完善的经济模型、健全的治理架构的强大信心。 随着房互网成为我们生态系统中的一员,唯链的力量将不断壮大,这是唯链新征程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一步。同时我们也在开发更多的相关应用,以满足潜在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房互网:个人不动产融资服务领军品牌

据了解,房互网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其主要业务是为中国的中小微企业主提供不动产融资等相关金融服务。

依托科技创新,房互网率先将OMO模式(即Online-Merge-Offline)引入个人不动产融资领域,以AI、大数据、区块链等为底层技术,将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极大提升了社会金融资源的匹配效率。

成立两年来,房互网累计融资金额近200亿元,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苏州、成都、厦门、天津10大城市;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主近万人,合作经纪人超过五万,合作金融机构超过30家。数据显示,此前中小微企业主通过银行一个月甚至一个半月获得的贷款,在房互网可以平均不到七天、最快48小时完成,平均融资成本降低70%。

房互网通过构建数字化征信采集系统, 多角度、全方位的智能风险识别平台,在为各类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提供高质量风险服务的基础上,扩展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截至至今,房互网已经为超过10000 家中国小微企业提供了相关的风险评估服务,并帮助小微企业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成功筹借到近200亿的人民币贷款。

三大优势打造OMO模式核心竞争力

作为金融OMO模式先行者,房互网将原本重线下、分散且非标的个人不动产融资业务向线上标准化转换,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出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成为国内探索金融OMO模式的先行者;并在“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中被授予新金融“2017年度商业模式创新奖”。

不仅如此,通过自主研发的科技模型,房互网搭建起高效的智能风控体系,持续输出专业风控服务,创造零坏账记录;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挑选出优质债权,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截至2017年10月,房互网利息逾期率为0.3%,本金逾期0.6%,逾期45天以上的坏账率为0。

与此同时,房互网以全自动化为目标,正在加速对区块链、AI等新技术的应用探索,未来通过AI赋能,用户可授权智能终端自动收录个人信息,并使用区块链技术对收录的信息进行安全存储以及信任共享,对线上实时对其资信、资产进行评估;不仅提供去中心化、全自动化的服务,并能实现极高的金融资源匹配效果。

业内人士表示:唯链搭建的是全球第一个真正落地的大规模分布式商业生态,为搭建在唯链生态上的企业和团体赋能。参与唯链生态,对于企业,不仅能利用区块链技术对自身运行效率进行提升,也能密切与C端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先入场的企业必然会享受技术的红利,企业拥抱区块链、与唯链深度合作,不仅是唯链的利好,也是房互网的战略级利好。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