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树心旁发布全新烘焙课程 “食育”理念引领教育行业升级

早已在欧美及日本推行一百余年的“食育”法,终于来到中国孩子身边。引入经典的食育理念并结合现代健康饮食与中国适龄儿童发展特点,打造一系列时尚食育课程的正是树心旁烘焙课堂。充分融合国际四大主流早期教育法独创“DOES”主题式情境互动教学模式,打造“懂烘焙、更懂教育”的专业老师团队、布局全国主要城市校区……树心旁在2018年初大刀阔斧完成战略升级,构建完整食育生态体系,不仅引领少儿教育行业变革,更是为了让中国孩子通过最好的食育教育,养成优秀的健康习惯与生活技能,提升知识能力,塑造优秀品质。

全新食育烘焙课程 少儿素质教育再添新“玩法”

与众多只做烘焙玩乐体验的机构不同,“以烘焙为载体进行食育”的教学方式,树心旁足足筹划了四年时间。“食育是一切智育、体育、德育的基础。让更多中国孩子与欧美、日本同龄孩子一样,在有趣有爱的烘焙教育体验中,感受家庭的欢乐和幸福的陪伴,培养他们保持健康的能力、日常生活能力、爱的能力,这是树心旁一直坚持的信念。”作为树心旁创始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银春川正是怀着这样的教育初心,大力引入欧美发达国家及日本同步的食系体系,融合蒙台梭利、瑞吉欧、高瞻、华德福四大国际主流早期教育法,通过独创的“DOES”主题式情境互动教学模式,设计出更加符合中国3-12岁儿童成长特点的高品质课程。

目前,树心旁烘焙课堂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将食育课程细分到3-5岁幼儿阶段、5-7岁少儿阶段以及7-12岁青少年阶段,以最高细分程度课程确保最佳适龄性。比如在寒假期间专为3-5岁孩子们研发的“小小烘焙师”主题课程,精选9个不同维度的烘焙主题:水果乐园、蔬菜农场、五谷丰登、东/西方美食之旅、创意大变身等,让孩子们在食材调配、创意装饰、清洁整理、团队协作等全面参与互动中,既能学习如何制作、辨认及营养搭配、饮食文化和餐桌礼仪等知识,又可以在与老师、小伙伴的沟通合作中,让孩子的感统能力、创造力、动手能力、沟通表达、社交协作等得到最大程度的锻炼,从而建立强大的自信心和对生活的热爱,并且无缝对接到日常生活中去。

为了让食育烘焙课程更加科学、有用,树心旁采用了独创的“DOES”教学法。“Design”构思、“Operation + Exploration”操作与探索、“Share”分享,构成了“DOES”的核心要素。在结合美食的主题构思中启发孩子的自主思考与反应力,激发想象;亲手制作中,通过与食材的零距离接触完成对世界的初步探索,提高孩子的知识能力与生活技能;与父母、伙伴,分享并阐述自己的劳动成果,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及感恩之心。

打造全能食育教师团队 懂美食更懂教育

能成为树心旁的食育老师并不容易,不仅是美食家,更要是出色的早期教育者,并对营养、心理、文化、科学等领域有深入了解。目前,树心旁的食育老师60%以上都为幼教专业毕业。树心旁为老师们输入先进的食育理念,实践前沿食育方法的机会,以及丰富多层次的学习方式,最终目的也是要求老师们将所学所得落地到树心旁烘焙课堂中,充分关注和尊重每个孩子的独特性,记录、引导但不设置框架,用知识、爱与快乐,让孩子懂生活、爱生活。

校区布局全国 打造食育教育生态圈

自2013年正式成立至今,树心旁烘焙课堂已在北京设有7家五星级直营校区。校区均位于黄金商圈,并且校区所有使用的操作设备、食材与教具,都经由总部统一采购全球知名品牌,并且定期质检与维护,确保孩子们的营养与安全。正是始终坚守匠心精神,树心旁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在2016年10月及2017年12月先后完成天使融资,并且与央视《智慧树》、黑龙江电视台、摇篮网等媒体长期保持深度合作,也迎来贾乃亮、闫妮等明星接连到店体验。

在2018年,树心旁将进行校区规模升级,从北京辐射至全国主要城市,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吸纳更多优秀的食育专家加入,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受益。

树心旁烘焙课堂拥有多年的品牌文化积淀以及对食育教育法的精深理解,在新一年战略升级的驱动下,势必会加快少儿教育行业升级,让更多的中国孩子通过食育法得到素养提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