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中牟公安破获盗窃铁塔基站蓄电池案 总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经济网讯 日前,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破获一起盗窃铁塔基站蓄电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作案厢式货车一辆,追回被盗电池260余块,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2017年入冬以来,中牟县公安局接到中牟县铁塔公司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铁塔公司基站蓄电池接二连三的被盗,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通讯畅通,给铁塔公司及周边通讯用户造成了巨大损失。

1

中牟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对中牟县辖区内所有移动基站蓄电池被盗案件进行全面收集。为提高破案效率,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群众,并调取了大量现场监控视频。在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后,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此段视频中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刚刚被公安机关因盗窃基站蓄电池被打击处理过的张某。犯罪嫌疑人张某多次因盗窃铁塔基站蓄电池被刑事处罚,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手段,且无固定住所。

1月8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中牟县郑庵镇台前村、砚台寺村附近铁塔基站电池相继被盗。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银亮带领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根据现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确定系同一伙人所为。赵银亮带领专案组民警顾不上道路结冰路滑的危险,对周边其他的铁塔基站进行排查。在排查到郑州市航空港区八岗镇河头陈村附近铁塔基站时,发现一辆白红色箱式货车停在基站门口,有人正在往车上搬运东西,赵银亮带领民警悄悄靠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詹某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6岁,中牟县郑庵镇人。犯罪嫌疑人张某是此案主谋,其余8人均是张某利用高额报酬雇的民工,货车也是租赁的。8名被雇佣的搬运工明明知道干的是违法的事情,但还是没有禁得住利益的诱惑。

自2017年9月6日刑满释放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不思悔改,继续盗窃铁塔基站蓄电池,初步统计作案20多起,涉案总价值在100多万元。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6个铁塔基站蓄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晨  王勇  摄影:王发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