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奶粉业开启跨界合作 美赞臣联手京东推AI智能音箱

■本报记者 夏 芳 

在后奶粉配方注册时代,奶粉企业开始玩起了跨界合作。

1月17日,全球领先的婴幼儿营养品专家美赞臣联合电商巨头京东在“2018京东无界营销峰会”上发布国内首款智能音箱,跨界人工智能领域,抢占未来家庭场景交互入口。

据悉,本次京东还联合了欧莱雅、施华蔻、蒙牛、农夫山泉等10家消费品牌一并发布了音箱形式的AI家庭助手。作为婴幼儿奶粉领域的唯一代表,美赞臣运用百年以来在婴幼儿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内容,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孕期、护理、喂养、培育4大方面的热门问题,与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美国佐治理工学院等多家权威机构的专家一并赋能,为消费者提供科学、专业的育儿知识。

美赞臣大中华区电子商务总经理王月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通过与数字化供应商建立数字创新伙伴关系,为新生代妈妈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更好地与她们互动是美赞臣未来三大业务战略重点之一。而借助京东AI 技术及平台能力,通过互动式多场景触达用户,可以实现场景化互动、个性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本次推出的美赞臣叮咚音箱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触达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和服务的同时,也希望借助新的流量入口,结合平台能力驱动购物意愿,最终积累用户数据、挖掘需求,形成消费闭环。

王月欢表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内容与服务成为撬动消费者的新增长点与突破点,相信这番新的探索也能有效提升营养健康科普信息供给和传播能力,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前沿技术与营养健康融合发展。

事实上,在婴幼儿配方领域,随着配方注册新政的实施,市场已经进入急速变化的阶段,品质、创新、定制化服务将会成为企业间竞争的战略高地,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美赞臣已规划好业务战略重点。未来,美赞臣将通过数字化手段不断向消费者积极地传递美赞臣的理念、价值与服务,延展企业价值。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