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北区举行2018产业互联网高峰会

峰会现场  夏一仁摄

峰会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庆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 1月18日上午,“2018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在高峰会上致辞  夏一仁摄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在高峰会上致辞 夏一仁摄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江北”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围绕基础设施、智能政务、智能民生、智能城市、智能金融、智能产业等方面,积极利用新兴业态促进产业升级,到2020年,初步建设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把“智能江北”建设作为驱动江北高质量发展的一块“芯片”,依托江北嘴保利中心、重庆金融云基地、德国城智能创新产业中心等六大平台,着力打造融合创新的智能产业、安全便捷的智能金融、管理有序的智能城市、方便贴心的智能民生、透明高效的智能政务、泛在互联的智能化基础设施,力争到2020年引进培育10家以上领军企业、聚集100家以上智能应用和服务企业、智能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把重庆市江北打造为重庆市领先的智能产业示范区。

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夏一仁摄

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夏一仁摄

在此次高峰会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重庆市江北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市区联动,以大数据和商贸、金融、工业领域深度融合为重点,联合打造市级特色大数据产业基地,促进大数据相关企业加速集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助推“智能江北”加快建设。

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保利中心的“大数据产业基地”也在今天的高峰会上正式揭牌,基地目前已入驻长安车联、盛百通等大数据相关企业10余家,涉及智能出行、电梯物联网、游戏动漫等领域。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左)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党组书记陈金山(右)共同为大数据产业基地揭牌  夏一仁摄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左)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党组书记陈金山(右)共同为大数据产业基地揭牌 夏一仁摄

据了解,来自京东集团、阿里云、海尔集团、科大讯飞、翊翎资本第一创客、狗尾草智能科技、挚金资本、八爪鱼大数据等企业代表与相关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围绕“智能+前沿”、“智能+创业投资”、“智能投资与未来”等话题展开分享交流和对话,共同探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云日信息、大海云、重通服、中迪医疗、时代云英、云威科技、尚渝网络、盼达汽车等10余家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在高峰会上进行了智能项目互动展览展示。

“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于2016年创办,是重庆市信息产业的重点活动品牌,对于营造产业生态环境、拓展政企校联动机制、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重庆市将把江北区作为产业互联网峰会的常设地,每年定期举办,不断营造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

“2018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和重庆日报共同主办,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特别支持。国家工信部信息软件服务业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陈金山、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区长代小红等领导出席活动。(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