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易事特实施国际化战略

经济网讯  上月,易事特以29亿元现金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位于越南,)100%股权备受瞩目。

该企业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化光伏太阳能设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电池片,拥有1.1GW电池片设计产能和4.0GW组件设计产能,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

1

此次收购是易事特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的重大举措,是集团全球化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是应对国际贸易壁垒的有效手段,更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践。

2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杨振涛、处长黄晓丹一行莅临易事特总部考察,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投融资中心总经理胡志强、融资部部长邱长银热情接待。

双方就易事特并购中国光伏产业较大规模海外资产,揽入越南光伏制造资产布局全球光伏产业链进行了深入交流。

越南光伏主营业务定位于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主要从事光伏组建的委托加工业务,已经具备4.0GW光伏组件设计产能;越南电池主要从事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已经具备1.1GW光伏电池设计产能。

越南光伏及越南电池是越南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规模较大的光伏组件和光伏电池的生产企业,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

3

杨振涛鼓励易事特把握“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实现易事特国际化战略,代表中国高端制造业走出去,将民族品牌推向世界。

座谈会上,何思模向杨振涛详细介绍了易事特近年来的经营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易事特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易事特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对自身产业进行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专注于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及轨道交通三大新兴产业,并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国内及国际市场前景广阔。

在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易事特抓住机遇,稳步实行“走出去”战略方针,在全球设立了268个客户中心,产业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4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银行,其国际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评级一致,主要职责是为扩大我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促进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服务。广东省分行重点支持境外资源合作开发、经贸合作区建设及培育本土跨国公司。(邹锡兰)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